福建站


福建省提倡建设节约型校园

    


    1日,福建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下发《关于勤俭节约办教育建设节约型校园的通知》,要求会议活动现场布置要简朴,一律不摆放花草,不制作背景板,不举办展览,不举办专场文艺演出,不安排茶歇。

    通知指出,要减少会议数量,控制会议规模,降低会议成本,严禁提高会议用餐、住宿标准,原则上不安排本地参会人员住宿。严格控制各类剪彩、奠基活动和庆祝会、纪念会、表彰会、研讨会、论坛。倡导校庆活动面向本校师生和校友,一般不邀请党政机关领导和其他学校领导出席,不得动用财政性经费。

    通知要求,要按照朴素、实用、适用和节约资源的原则建设学校校舍,严格控制项目造价,不得搞豪华装修,坚决杜绝“豪华校门”“豪华办公楼(室)”“豪华宾馆”和“豪华电梯”。

    我省还提出,要加强食堂管理,大力倡导“光盘行动”,组织开展“节水节电周”“节粮周”“节约校园倡议书”等主题活动,强化教师以身作则,不接受“谢师宴”等谢师活动以及谢师礼品、礼金。

    据了解,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将把勤俭节约办教育、建设节约型校园,作为创建文明学校的重要内容,纳入文明学校考评指标体系。

福建日报

分享到:
政策新闻
十二部委通知
政策法规
健康标准
调研报告
热点新闻
平安校园
自救自护
专家顾问
安全预案
资料下载
身心健康
资讯
快乐成长
青少年保健
身心专题
健康大讲堂
校园文化
校园资讯
创意校园
校园文化建设库
校园专题活动
课外延伸
校园饮食
饮食标准
营养食谱
食品鉴别
安全示范
饮食公开课
德育
德育课堂
德育故事
礼仪学堂
公益短片
国学
国学启蒙
国学课堂
国学讲坛
国学人物
国学书院
科技
科技前沿
科学漫谈
科学探秘
知识海洋
科普活动
名师讲堂
名家课堂
第二课堂
升学讲座
特级教师
世界名校公开课

音乐
走进音乐
音乐资讯
音乐学堂
音乐专题
音乐人生
美术
美术常识
美术教程
美育书籍
世界名画欣赏
武术
资讯
武德
武诀
武学知识集锦
资源中心
家长学堂
学龄前
小学
中学
家有考生
家庭教育

中国校园健康网络管理办公室

Copyright © 2014 chinaschool.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07010518号

地址: 西城区西外大街135号北展剧场东二层 邮编 :100044

总 机 Tel:(8610)-6833 5833 邮 箱:office@chinaschool.org.cn

执行单位:中玉之天(北京)投资有限公司